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时间:2020-03-14 12:3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全省关于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精神,按照全区统一安排部署,314日,昭化区各级机关、乡镇干部深入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爱国卫生运动,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


区委办干部清理广巴小区排水沟渠

在元坝镇广巴小区,一大早,在广元市政府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的带领下,区委办、元坝镇的全体干部职工拿起扫把、锄头、铁锹等劳动工具,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分工协作,齐心协力。清淤泥、除杂草…对小区的排水沟渠、卫生死角等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清理。在干部的带动下,小区的居民也纷纷加入清扫大军,整个劳动场面热火朝天。


区委政法委机关干部职工在幸福花园小区开展卫生整治活动

区委办干部刘川说:我们今天在周六参加周末集体大扫除活动,为广巴小区的环境卫生贡献了自己的一点力量,也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出了一点力,同时也拉近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以后我还会积极参加。

在香香嘴食品有限公司,公司职工全体行动,对企业生产车间、食堂、卫生间等区域开展清洁消杀,不仅保障了企业食品生产安全,又为职工工作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柏林沟镇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现场

在太公镇,全体镇干部积极响应本次活动,一起清理杂草、阴沟淤泥、烟头纸屑,规范商户物品摆放,街面车辆停放,太公红军山景区、场镇、主要公路沿线形象得到了有力提升。

据了解,在活动当天,我区近2000名区级机关、镇村社干部针对机关单位工作环境,乡村、社区生活环境等区域,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统筹协调作用和群众广泛参与的优势,以环境卫生整治、粪便污水垃圾处理和消除老鼠、蟑螂、蚊子、苍蝇”四害”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为重点,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营造良好环境。

“今天区上干部来帮我们整治环境卫生,他们都很认真,环境有很大的改善,整的很好,我们以后一定要搞好卫生保持,平时把自己门前屋后搞干净。小区居民程子厚表示。


区残联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