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七届区委第八轮巡察11个单位反馈问题公开
发布时间:2020-03-12 14:3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经区委批准,七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对区卫健局、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区疾控中心、区发改局、区扶贫开发局、昭化生态环境局、区总工会、区委党校共10个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期间按照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带巡察的要求,对区人民法院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

近日,区委三个巡察组向上述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现将巡察反馈问题公开如下。

一、区人民法院:

问题:1.落实上级部署不够到位;2.脱贫攻坚帮扶责任落实不够到位;3.扫黑除恶工作不力;4.思想建设流于形式;5.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6.少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较差;7.党的组织生活会制度执行不到位;8.管理和发展党员不规范;9.支部换届工作滞后;10.选人用人不严谨;11.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依然存在;12.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13.对审判工作监管不到位,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现象;14.执法不规范;15.服务群众意识淡漠;16.财经纪律执行与管理不到位;17.执行纪律宽松软;18.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19.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20.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到位;21.群众身边微腐败仍然不同程度存在;22.巡视整改流于形式。

二、区卫健局:

问题:1.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2.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3.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到位;4.干部教育管理不严;5.医德医风建设有差距;6.制度执行不到位;7.廉政风险防控不严;8.党的建设弱化;9.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10.落实民主集中制有差距。

三、区发改局

问题:1.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2.落实重点工作要求有差距;3.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力;4.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到位;5.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6.干部学习不够,参谋作用发挥不充分;7.工作作风不严不实;8.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多批次采购空调等物资设备未按相关规定进行政府采购;9.日常党建不规范;10.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11.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和“一把手”末位表态制不到位;12.党组织机构不健全;13.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研究部署不到位。

四、区扶贫开发局

问题:1.落实扶贫政策不到位;2.落实重点工作要求有差距;3.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到位;4.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5.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6.对部分项目的实施、验收、报账、竣工结算监管不到位;7.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8.党支部建设、党员发展、党费收缴等不规范;9.党组议事流于形式;10.选人用人不严谨;11.“以案促改”相关问题整治工作不够到位。

五、昭化生态环境局:

问题:1.落实扶贫政策不够好,脱贫攻坚责任意识不够强;2.落实重点工作要求有差距;3.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到位;4.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5.干部管理宽松软;6.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7.廉政风险防控不严;8.个别项目长达一年未开工实施,部分项目完工的项目长期不验收;9.落实民主集中制有差距;10.党组议事决策不规范;11.党建基础工作薄弱;12.制度建设流于形式。

六、区委党校:

问题:1.政治敏锐性不够强;2.落实上级扶贫政策要求不够好;3.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够好;4.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5.“四风”问题有所反弹;6.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用不够突出;7.人才队伍建设缺乏长远规划;8.机关党建创新不够;9.各级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力。

七、区总工会:

问题:1.存在政治敏锐性不够强;2.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3.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够好;4.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宽松软;5.工作作风不严不实;6.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执行有偏差;7.对各级监督检查查出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八、区人民医院:

问题:1.政治敏锐性不够强;2.执行医改控费惠民政策走样;3.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4.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到位;5.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6.违规采购;7.基层党建薄弱;8.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9.落实民主集中制有差距;10.党费收缴制度执行不到位;11.各类监督反馈问题整改不力。

九、区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

问题:1.执行健康扶贫政策有差距;2.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3.医疗风险防控意识差;4.侵害群众利益;5.“四风”问题有所反弹;6.干部管理宽松软;7.工程项目监管不力;8.廉政风险防控不严;9.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10.民主评议党员不严肃;11.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12.落实民主集中制有差距;13.各类监督反馈问题整改不力。

十、区中医院:

问题:1.政治敏锐性不够;2.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3.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4.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5.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6.党费收缴制度执行不到位;7.干部职工教育管理不到位;8.医保核查反馈问题整改打折扣;9.“两学一做”问题整改效果不明显。

十一、区疾控中心:

问题:1.组织落实重点工作要求有差距;2.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够;3.工作作风不严不实;4.形式主义仍然存在;5.表态调门高,工作落实差;6.干部教育管理宽松软;7.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8.项目监管不力;9.基层组织建设有差距;10.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11.党费收缴制度执行不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