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发改局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12 14:29:5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年9月10日至10月1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发改局进行了常规巡察。2020年3月1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发改局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召开,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肖欣、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马秀玲、联络员赵泽堃及区发改局党组、班子成员、股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通过巡察,区发改局主要存在以下问题: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重点工作要求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力;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干部学习不够,参谋作用发挥不充分;工作作风不严不实;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日常党建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民主集中制有差距;党组织机构不健全;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治不到位;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研究部署不到位。

  会议传达了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精神并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本次巡察所发现的问题,直面自身的不足,深入反思检查,使每名党员干部都形成底线思维;二是严肃对待,限时整改销号。要第一时间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领导,抓实落细整改任务,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落实”,在5月份之前全面完成问题整改,同时做好整改资料建档装册工作,随时备查;三是强化监督,扎实推进整改。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区发改局党组要时时盯对落实整改情况,派驻区发改局纪检组要充分履行纪律监督职能职责,督促发改局问题落实整改、按时销号,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区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德学对巡察反馈意见表示照单全收,带领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及时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和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确保问题限时销号坚持把问题整改落实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扎实构建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的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