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2 12:5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月12日,在第42个植树节之际,我区组织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区委副书记杜非、胡国强等参加活动。


技术人员开展栽种培训

在卫子镇吴家河、柏林沟镇白马寺植树点,来自我区各级机关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群团组织、志愿者近200人参加了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在经过技术人员的培训后,大家密切配合,或挥锹掘坑,或弯腰铲土,或扶苗培土,干的热火朝天。短短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就栽种了方竹4000余丛,让原来的荒坡穿上了绿装。


陈正永参加植树活动

据了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因地制宜发展竹产业,让竹林成为四川美丽乡村的一道风景线”的重要指示精神,昭化区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笋用竹产业,并与景区相结合,打造竹里樱花、竹里海棠、竹林人家、竹林小镇等,把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今年,我区将在卫子镇、柏林沟镇、青牛镇投入资金579万元,打造竹林风景线30公里。项目完工后,可确保笋用竹种植基地3年后产出竹笋,5年后进入丰产期,亩产值3000元以上。


龙兆学参加植树活动

在家的县级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奉平 盛通)


周边群众参加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