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为企业和农民工架起“复工桥”
发布时间:2020-03-11 09:17:0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针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现的企业用工难、本地农民工外出就业难等问题,太公镇高度重视,积极作为,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复工复产政策措施。通过组织农民工专机、专车、专列返岗出行和各类招聘会,助力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为各类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提供了就业平台,发挥了企业和农民之间工复工复产的桥梁纽带作用。2020310日,太公镇在红军山广场举行本年度第四次招聘会,主题为“灵活安排就业,有序复工复产”。   

招聘会结合疫情防控实行以村为单位有序组织人员入场,现场设立体温监测点,对求职者检测体温,并对没有佩戴口罩人员发放口罩。求职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依次扫码关注“微昭化”和“广元健康通”,咨询用工需求,进行求职意愿登记。宣传指导老百姓下载安装“蜀道昭化APP”,不仅可以在现场找工作,在家里用手机都能找到工作。



前来求职的王先生兴奋地说:“从前,我们根本不知道哪家企业有用人需求,企业也不知道有哪些人在找工作,找工作很难。现在好了,政府把数十家招工企业请到了家门口,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心仪的工作,真是太方便了”。

本场招聘会进场企业17家,其中区内企业13家,区外企业4家(含浙江),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参加招聘人数736人,其中贫困户165人;求职登记达成意向人员共189人,贫困户35人,其中区外43人(贫困户17人),区内146人(贫困户18人)。

接下来,太公镇将继续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为需要就业的人提供更多的岗位信息,为用工企业输送更多的劳动力。(何清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