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贺旭红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外事工作专班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0-03-11 09:23:4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3月9日上午,副区长、公安局长、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外事工作专班召集人贺旭红组织召开外事工作专班协调会,安排部署疫情外防输入相关工作。区委办常务副主任、区委外事办主任申华锋,区卫健局长李永玺,分局副局长谭光华,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谭光华通报了近期境外返昭人员排查情况,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李永玺就近期防控工作作了发言;申华锋就专班运行情况作了发言,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贺旭红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他要求,一要知晓当前防疫重点。要把外防输入特别是严防境外输入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综合运用多种手段,把人员底数摸清、轨迹核准、人员控住,坚决遏制疫情输入扩散。二要明确职责任务要求。要按照《外事工作专班职责分工及工作流程》要求,区委外事办、区卫健局要履行综合协调、牵头推动职能,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落实工作,掌握现行政策,报送相关情况;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好职、尽好责。三要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区卫健局要做好人员转运工作预案,专人专车随时待命、闻令即动。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专班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区公安分局要重点抓好境外未返昭人员查找工作。四要加强纪律要素保障。各成员单位要落实专门人员,提供工作条件,严格工作纪律。对失职失责的,严肃追责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数据传送、转运隔离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