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多方联动成功调解一起疑难纠纷
发布时间:2020-03-11 09:33:2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3月9日上午,区公安分局昭化派出所会同昭化镇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成功调解一起疑难土地纠纷,双方就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形成书面调解协议,有效避免了因农村家庭、土地等纠纷引发的案事件。

据悉,昭化镇松宁村村民肖某因建化粪池占地问题与邻居谢某发生纠纷,事后经当地村干部多次调解未果。3月9日上午,区公安分局昭化派出所会同镇政府、松宁村、综治、司法等部门组成联合调解工作组,从双方当事人的切身利益出发,以公平、公正为原则,对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长达3小时的细心、耐心沟通调解、现场踏勘和法律法规宣讲,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和解,化干戈为玉帛,并签订调解协议书,事情得到妥善解决。

邻里纠纷无小事,民警在调解纠纷时抓住矛盾双方直接问题,以法律为依据就事论事,找到产生纠纷问题根源和突破口,迎难而上积极参与调解疑难纠纷,获得群众一致好评,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