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09 21:11: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9日,我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镇安全饮水、脱贫攻坚、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续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汇报,针对提出的问题,龙兆学逐一细化解决办法。

龙兆学指出,要落实好脱贫攻坚饮水安全工作现场会精神。各镇要做好统计,扩大自来水管网覆盖面,确保每户贫困户都通上自来水。同时要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加快智能水表安装,完善自来水管理服务,保障好村民生活用水。

龙兆学要求,要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增加贫困户收入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中之重,各镇要围绕4+2”主导产业,挖掘比较优势,扬长避短,因地制宜,长短结合,务实逐户做好发展产业,增强贫困户的“造血”能力。要大力发展笋用竹产业,用好政策,充分利用好残次林发展竹产业,打造竹林人家,把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要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把贫困户嵌入产业链条,促进贫困户增加收入。要做好就业工作,加强劳务输出,同时要做好劳动力本地就业工作,大力组织农民工到市、区内企业就业,落实好促进劳动力本地就业的相关措施,让本地劳动力在本地项目中务工,把劳动力留在本地,集聚人气商气。要大力开展2020年现代农业园区巩固提升年行动,找准园区发展路径,千方百计盘活已建成园区,确保已建农业园区提质增效,助力群众增收致富。各镇要以镇或村为单位,建立劳务合作社,有组织的调剂劳动力,解决园区用工荒的问题。要打好返贫阻击战,脱贫办要梳理汇总返贫阻击战中遇到的问题,提出解决建议,供决策参考。

龙兆学强调,要扎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续工作。各镇要全面清理财政性资产,管好用好资产,做好现有办公等场所的布局。要做好拆并乡镇的财务、账务、债务等清理,不留问题。要确定好各镇的发展思路、发展定位,明确发展目标,为今后的发展指明方向。

区领导李江山、黄良辰参加会议。(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