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督导调研虎跳镇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9 15:4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月8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赴虎跳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陈正永调研南斗村黄桃产业发展情况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南斗村、毗鹿村,成片连带的桃园整理规范有序,灼灼桃花竞相绽放,长势喜人。陈正永深入黄桃种植基地,查看黄桃长势,了解群众利益联结机制建立情况。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面临脱贫攻坚最终大考,贫困群众能不能稳定增收,事关脱贫成效巩固提升,事关能否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镇、村要深入研究措施办法,通过集体经济组织、新型经营主体等手段建立行之有效的群众利益联结机制,确保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务工就业、增加销售收入。要适度规模种植,长短产业结合。既抓好生猪、土鸡、蔬菜等短期内能促进群众增收的产业,又要抓好林果等长期增收产业,形成长效稳定的增收格局。要切实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全力落实非洲猪瘟、禽流感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快填槽补栏。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组织好产销对接,拓宽土鸡销售渠道,切实解决销售难题,为群众发展产业清障碍、铺好路、服好务。


陈正永了解贫困群众子女网络学习情况

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一直让陈正永十分牵挂。当天,陈正永先后走进贫困群众何坤远、王成生、吴丛军、陈秀琼家,查看他们基本生活物资保障情况,了解在疫情影响下春耕生产、产业发展、务工就业、子女网络学习等情况。陈正永指出,当前要把贫困人口稳定就业摆在重要位置,全力支持贫困劳动力尽快返岗复工。镇、村要摸清底数,建好劳动力信息台账,有效组织对接有需求的用工单位,认真落实“点对点”、“一站式”农民工就业服务保障,既方便用工单位劳务需求,又及时高效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帮扶干部要算好贫困群众收入支出账,帮助做好全年增收项目规划,务必确保他们真脱贫、脱真贫。“脱贫攻坚不养懒汉”,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激发全镇干部群众决胜全面小康的内生动力,增强自身“造血功能”,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在仙山、南斗、毗鹿等村委会,陈正永查阅档案资料、听取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今年我区脱贫攻坚“一诊”开展情况,并向镇、村干部传达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既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又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更对加强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吹响了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冲锋号,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扛牢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兑现向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陈正永强调,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全力做好“一诊”各项工作,全面梳理排查问题短板,逐条逐项对照分析,对收集到的共性问题要逐级上报,为顶层设计提供详实可靠的信息资料;对个性问题要认真研判措施对策,并及时解决,坚决防止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确保昭化区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要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实施,扎实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帮助解决好制约项目推进的具体困难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总结昭化脱贫攻坚好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倡树典型、表彰先进、激励后进,全力讲好脱贫攻坚昭化故事。


陈正永调研虎跳镇南流嘉陵江大桥建设推进情况

随后,陈正永还调研了虎跳镇南流嘉陵江大桥建设推进情况,并就落实河长制工作进行了督导。他要求,项目施工单位要切实按照行业要求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务必确保工人生命健康安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弦,在做到安全规范施工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项目顺利如期完工。要切实提高生态环保意识,坚决按照河长制相关要求,认真处理好生活、建筑垃圾,管理好工程器械,务必保证嘉陵江水域水体不受污染。虎跳镇要加强和项目施工单位的沟通协作,配合解决好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

期间,陈正永还查看了南斗村桃花岛景区打造情况。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付正文参加督导调研。(奉平 盛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