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省扶贫开发局信息统计处处长卢强来昭化调研脱贫攻坚有关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6 17:05:3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扶贫开发和移民工作局

3月3日-5日,省扶贫开发局信息统计处处长卢强一行来昭化区调研脱贫攻坚有关试点工作。昭化区委副书记杜非、胡国强参加调研。

3日-4日,卢强分别组织在射箭镇和红岩镇召开了防止返贫监测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脱贫攻坚数据管理调研会议,就《四川省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脱贫攻坚数据管理工作步骤(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充分的讨论研究,对两个方案进行了优化完善。

会前,区脱贫办已研制出台了《广元市昭化区防止返贫监测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脱贫攻坚数据管理工作现场试点方案》,确定在红岩镇16个村(其中贫困村6个)和射箭镇17村(其中贫困村5个)开展试点工作。

卢强指出,为验证《四川省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方案》《四川省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脱贫攻坚数据管理工作步骤》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省上确定将昭化作为现场试点地区,这充分表明了省上对昭化脱贫攻坚工作的肯定,希望昭化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试点工作。

卢强强调,此次试点工作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相关安排部署,建立返贫预警监测机制,测试脱贫攻坚大数据平台预警监测模块运用情况,规范有序做好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行政区划专项完善衔接工作,为全省全面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信息数据管理工作做准备的重要阶段。大家一定要认识到此次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昭化区脱贫办要统筹做好试点工作;试点镇要按照两个方案扎实开展工作,在工作过程中积极发现问题,找出不足,确保为完善优化两个方案提供宝贵经验。

会后,卢强一行深入昭化镇桃博园查看了我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情况。看到园区内长势健壮的一颗颗桃树,对昭化区重视农业产业发展工作作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卢强讲到,发展产业才是有效防止返贫致贫的重要手段,要实现稳定脱贫、防止返贫致贫,就必须要高度重视产业扶贫,因户施策,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