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全力做好农民工免费健康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05 10:27:4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为确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有效防控,按照昭化区卫生健康系统统一部署和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区农民健康服务工作文件要求,太公镇全力为出省务工和返岗农民工提供免费健康服务。

一是迅速行动。2月5日接到通知后,全镇3个卫生院立即行动,安排有资质、责任心强和经验丰富的医生开展工作,选取宽敞、通风的诊断室或区域作为服务场所,在指定区域张贴醒目标识,全面铺开了为出省务工和返岗农民工健康服务工作。

二是组织有序。为确保工作有序开展,镇政府落实工作专班,由劳动保障所牵头与卫生院对接,共同制定免费健康服务方案及服务流程,采用控量、预约、错时等办法,组织农民工朋友有序办理,避免人群聚集,为有需求的出省务工和返岗农民工在出行前提供免费健康服务。

三是强化服务。要求各村(社区)积极组织宣传,通过广播、微信群、QQ等,将健康证明的办理方式和流程告知群众,指导好网上健康申报。对有需要的农民工,镇政府还根据卫生院检查结果,再出具一份健康证明,彻底为外出农民工朋友解决后顾之忧,让全镇农民工朋友都能顺利返岗。截至目前,我镇已为1100余名农民工朋友提供了免费健康服务。(张红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