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精准发力 打好“两个战役”
发布时间:2020-03-05 11:21:5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的安排部署,落实好全市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精神,2月26日,市贸促会会长侯涛、市交通运输局工会主席欧阳带队到我镇明水村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座谈会上,围绕新冠肺炎的防控和两不愁三保障”、“一超六有”的高质量脱贫标准,在听取村镇的汇报后,市交通运输局工会主席欧阳就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把握好学习重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二是把握好主攻方向。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一目标,贯彻落实市脱贫攻坚指挥部的“7+1”作战方案,闻令而动、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巩固成果,确保明水村在国家脱贫攻坚大考中全面过硬,如期同步跨越全面小康。三是把握好工作重心。在群众增收、产业发展、春耕生产、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改善、安全饮水保障等方面花心思、下功夫,坚持长短结合,激发贫困户自身动力,全力推进各项帮扶措施落地落实。四是把握好工作发力点。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贫困户返贫阻击机制,扎实开展“一诊”摸底工作,逐人逐户核查核实,全面梳理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建立台账,补齐短板,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4月底前逐一整改销号。加强村级治理,不断壮大发展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成果。(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