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冯安富调研昭化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4 20:3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调研昭化区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社会治理、脱贫攻坚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复建与疫情防控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参加调研。


冯安富了解家居产业城复工复建情况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来到铁骑力士,冯安富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产品销售等情况,他指出,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企业复产后疫情防控,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秩序,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广元交通便捷,有充足的饲料原料和广阔的市场,要统筹利用好原料、市场、交通等资源,扩大生产线,完善产业链条,促进产能大增长,拓展市场,提高企业效益。

平整土地、栽种植物、浇筑水泥……小寺山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工人们戴着口罩,忙得不亦乐乎。在听取项目复工复建等情况汇报后,冯安富要求,要着眼长远,从建筑形态风格、用材用料等方面入手,深入研究,充分挖掘文化元素,地道、专业、精致的做好规划与建设,留住建筑的原汁原味,完善功能和配套,营造好环境氛围,加强宣传,吸引更多游客,扩大影响力。要通盘考虑,从路网、布局等方面,统筹好小寺山田园综合体与平乐景区、平乐花海的关系,与城区周边其他景点组成游览线路,推动东部新城加快发展。平乐花海在打造中,要抓住规模、艳丽两个特点,简洁精练花的品种,提升视觉冲击力。


冯安富看望建卡贫困户

走进家居产业城,冯安富详细询问相关情况。他要求,要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严格操作流程,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统筹做好复工复建与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安全有序复工复建,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尽可能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要做好工人防护,加强复工复产复建人员生活保障,统筹做好配餐、送餐服务,分批次就餐,保障工人的健康与安全。

在卫子镇,冯安富认真了解了乡镇区划调整后续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加快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后半篇工作推进,尽快完善机构力量、阵地设施、职能职责等,确保新成立的机构运行顺畅,更好为群众服务。要统一模版,及时整理好群众办事指南,做好办事机构衔接,方便群众办事。卫生院要继续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就医服务,及时为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健康证明,让他们能顺利外出务工,增加收入。

“去年收入有多少?”“今年增收有哪些计划?”“还有哪些困难?”……红岩镇山溪村2社建卡贫困户王仔金是冯安富的帮扶对象,来到他家,冯安富关切地询问起相关情况。冯安富叮嘱他,要早计划、早安排备齐种子、农药等各类农资,抢抓时节,做好春耕生产和果树管护,同时要认真对比分析生猪市场,做好仔猪的销售和育肥猪养殖,多渠道增加收入,与乡邻们一道奔小康。

随后,冯安富看望了山溪村4社建卡贫困户王德李,调研了山溪村2社刘代林剑门关土鸡养殖专合社、山溪村8社山坪塘修复、牧康农业等。

期间,冯安富还调研了商贸业复工复业、市场供应,农民工返岗就业,小区疫情防控等工作。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永国参加调研。

当天,龙兆学还调研了九耕农业,他要求,要科学确定施工工艺,加快项目建设,做好项目入库、投资报送等工作。要高标准做好粪污处理,根据种植情况倒推养殖规模,有效推进种养循环,保护好青山绿水。(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