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税务局疫情防控期间持续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04 16:19:4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一是进一步拓宽网络宣传广度,助推疫情防控和企业熟悉税收优惠政策。充分利用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QQ群、短信平台等现代网络媒介,切实加大对国务院“六税、两费”十二项政策、税务总局助力防控十八条措施、省政府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若干政策措施、省局释放税费政策效应十条政策等税收政策措施、网上办税操作指引、办税服务温馨提示的“非接触式”宣传,初步统计,疫情防控期间我局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宣传覆盖约3286户纳税人,短信平台精准推送短信20000余条,有效地扩大了纳税人对政策的知晓面。

二是进一步发挥线上辅导助力作用,切实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按照总局“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积极提示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选择电子税务局、自然人扣缴客户端、“税邮直通车”等“非接触式”的网络途径办理纳税缴费业务,各项涉税业务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邮递办、热线办等方式,实现“不见面也能办”。积极强化线上涉税业务辅导,通过电话等远程线上方式对政策宣传和事项办理包干,税务干部主动了解纳税人诉求,解决执行问题,向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和办税操作辅导,帮助纳税人及时全面弄懂政策,确保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和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

三是进一步优化便捷服务方式,营造安全高效便捷办理环境。对确实有需要到现场办税的纳税人,主动提供预约服务,合理安排办理时间,提示其错峰办理,千方百计减少人员集聚。严格落实办税服务厅防护工作,做好场所温测消毒、防疫物资配备、应急预案准备等方面工作,科学规划办税服务厅进出路线和功能区域设置,保持人员之间安全距离。密切关注办税厅进厅人员数量,人流量过大及时分流,避免纳税人缴费人“扎堆”,全力阻断潜在的传播风险。同时增强办税服务厅导税和咨询力量配置,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确保“放心进大厅、事情快捷办”。对影响纳税人社保待遇或后续生产经营的业务事项实行容缺受理,允许纳税人后期通过邮寄等方式补齐办理资料。

四是进一步加大纾困解难力度,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缓解压力。重点落实好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费)等政策,支持企业减压,落实延期缴税,在延长2月份申报纳税期限的基础上,对受疫情影响办理申报仍有困难的纳税人,依法及时核准其延期缴纳税款申请,积极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同时还落实征管、税政等部门专人排查核实符合省市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的纳税人,依法免征缓征相关税费,确保纳税人对最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支持其复工复产。对因疫情导致重大损失,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重大影响,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中小企业,依法免征其疫情期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对参与疫情防控的医疗卫生机构车辆依法免征2020年度车船税,同时还对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的“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依法合理调整定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