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冬日防疫,责任在他双肩开花
发布时间:2020-02-11 08:57:4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虎跳镇人民政府

新春未过,仍是冬日严寒,但王怀鹏同志,依旧夙兴夜寐,干劲十足地冲在本次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的一线。

王怀鹏同志是昭化区虎跳镇的一名普通干部,2020年1月24日,我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为有效控制疫情的输入、传播和蔓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全镇党员干部们积极响应号召,严格落实镇党委班子的部署,纷纷站在了防疫的最前沿,王怀鹏同志就是其中的一名。作为雷鸣村的联村干部,雷鸣村内有自武汉返乡人员4户14人,为有效防控疫情,在王怀鹏的劝导下14人均在家进行自我隔离。在这期间,王怀鹏同志作为联络员,每日上门入户进行监测,宣讲政策。居家隔离14人的生活不能成了问题,于是王怀鹏主动承担起他们的生活用品采买,只需一个电话,需要的东西一定在第一时间送到他们的家中。

王怀鹏同志在入户摸排监测,走访宣传的同时,还是虎跳镇与剑阁县交界地医疗监测点临时党支部的成员,还承担着监测点日夜值守的工作。

冬日寒风凛冽,王怀鹏同志以及更多如他一般的党员干部们却热血依旧,党旗飘扬在他们的头上,担在党员双肩的责任和他们的尽职为公的心,是冬日里开在荒原大地上,最璀璨温暖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