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四不”强化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3 10:06:2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一是企业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和疫情防控要求的不恢复生产。督促指导企业达到安全生产基本条件和疫情防控相关标准,对3家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安全生产条件不达标的企业待整改验收合格后予以复工复产。坚决杜绝企业受疫情的影响赶工期赶生产或因人员不齐、未到岗出现空岗顶岗现象。

二是医院、留观站、检查站(点)消防安全隐患不整治不撤兵。由区安办、消防救援大队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对全区医院、养老敬老院、留观站、隔离区用电、用气及消防安全设施、占用消防安全通道等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30余条一般安全隐患全部现场督促整改到位。

三是在疫情期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2020年度综合考核不评先进单位。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各镇、区级相关部门、企业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凡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单位, 2020年度综合考评中不得评选先进单位。

四是各级领导在2019年述职述廉报告中未述安全生产工作履职的一律不过关。由区安办牵头,对所有县级领导、镇党委书记、镇长和区级部门一把手2019年度述职述廉报告进行核查,对核查出未述安全生产工作履职情况的12个领导全部退回,并责成重新撰写述职述廉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