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8 15:42:0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疫情防控以来,区公安分局元坝派出所高度重视,全警全力开展全天候警情处置、宣传防范,重点排查、卡点监测、社会面管控等工作,以高压态势推进防控各项工作。截至目前,辖区未发现疑似和确诊病例。

一是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会同元坝镇党委政府及辖区村(社区)召开专题防控会议8场次,在辖区24个行政村、4个居委会、6个大型居住小区、4个大型超市发放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告市民书》《加强自我防护 远离病毒侵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须知》、新型冠状病毒防护漫画册等宣传单50000余张,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利用户外LED电子屏、标语、横幅、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全覆盖、无缝隙的宣传,取消农村集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6个,劝停婚宴8场次,劝停白事简办4场次;关停麻将馆42个、关停娱乐场所3家,取消大型群众性活动1处,暂停平乐寺景区对外开放;会同党委政府及时客观向辖区群众通报疫情走势和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大力加强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普及,劝导村民绝对不参加集中聚会活动,坚决不走亲访友,督促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二是深摸细查可疑车辆人员。会同元坝镇政府工作人员对全镇从湖北尤其是武汉等重点疫区返乡的学生、务工人员、走亲访友人员、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260人进行细致摸底排查,详细了解武汉返乡人员的具体情况、最近生活轨迹、走动、接触人员等情况,对排查出的重点人群及其亲密接触者24人,重点疫区返乡的7人,均在指定留观点、定点宾馆进行14天集中隔离,安排警力协同卫生等相关部们专人值守,每天2次进行体温测量,实现全时段严密监控,对出现乏力、干咳、发热症状的对象及时上报,督促其戴好安全口罩到指定医院就诊。同时在24个行政村主要路口设置劝离点,由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和党员志愿者轮流值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严格限制外来车辆人员入村入户,禁止群众窜门拜年和走亲访友,对本村群众进行做好登记,切实降低传染概率。配合元坝镇政府在柳桥分水岭设置过界监测点1处,期间检查过往车辆6000余辆,排查外地车辆800余辆;检查人员1.8万人次。

三是加强值守落实封闭管理。元坝派出所院落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派出专人开展“敲门行动”,对院内16家住户进行全面走访以及对走亲访友人员信息登记,对是否居住有湖北及外省疫情高发区人员往来情况摸清。招募2名志愿者参与门岗值守,对本院落出入车辆人员进行检查,测体温、登记信息,外来车辆人员严格控制进入,在大门口张贴倡议书,所有居住人员一律不窜门、不聚集、外出必须戴口罩,坚决防止疫病出入。放置喷雾酒精、免洗手液、口罩等防护用品保障进出人员临时防护,确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治、控制工作有序、有效、有力开展。成立党员突击队,确保第一时间处置突发状况,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每天早中晚对办公区、伙食团、院落周边进行消杀,做到无死角、全覆盖。设置专门口罩等废旧回收桶,防止二次污染,确保灭菌工作是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