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举行2020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网络招商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0-02-28 20:31:1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28日,昭化区举行2020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网络招商推介会,向广东省、江苏省、云南省等地的企业家代表推介家居产业城项目。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出席推介会。

推介会上,龙兆学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昭化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效。

“投资昭化、投资家居产业城,具有‘五项优势’,欢迎各位企业家来昭兴业。”龙兆学指出,一是家居产业城规划科学。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总规划面积3.7万亩,其中,一期规划面积2.7万亩,估算总投资超过200亿元,全面建成后,将集聚500家以上家居企业、实现500亿元以上工业产值,吸引产业工人6-8万,是全国、全省单体规模较大的家居产业园区。二是家居产业城建设初具规模。项目自201712月开工以来,昭化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累计形成投资超过18亿元。在土地方面,已经完成场平3400亩,有2000余亩的成熟用地可随时投资建厂。在标准化厂房方面,建设2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其首批标准化厂房将于今年5月正式交付使用,企业可租可购,也可先租后购。在交通运输方面,家居产业城与国省干道连接线全部打通,长6.7公里、宽30米(双向六车道)的货运大道将于今年5月底建成通车。在招商方面,已签约家居企业38家,首批家居企业已进场开工建设,今年预计有10家家居企业竣工投产。总之,所有到昭化投资兴业的家居企业,都可以马上划地建厂。三是昭化发展家居产业优势明显。昭化林木资源丰富,商品林占比高达52.8%,可开发可利用度高。昭化有较大的林板企业——升达林板,生产的板材销往周边的成都、陕西、甘肃、重庆等省市。昭化人力资源丰富,全区有近9.7万人在外务工,其中从事家居行业的有4万余人。昭化交通优势明显,3条铁路、4条高速纵贯昭化,千里嘉陵第一港——广元港位于我区境内,到兰州、西安、重庆、成都等十分便捷。昭化是全省重点开发区,是四川鼓励发展工业的地区,家居产业城连续两年被列入全省100个重点项目。四是昭化支持家居产业发展政策优惠。在土地方面,坚持“谁越先入驻,谁优惠越大”,今年签约的项目,地价按照2万元/亩进行出让。在担保贴息方面,项目工程主体完工后,可提供融资担保,担保额度最高1000万元,担保期限1-3年。同时,今年签约并落地的项目,将按贷款基准利率贴息50%,贴息期限2年。在企业上台阶奖补方面,对产值达到1亿元以上的,分别给予5-100万元的奖励。在物流补贴方面,今年投产的企业,往返于成都的物流费用,按照50%予以补贴。五是昭化区营商环境优越。昭化平安建设满意度、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连续多年位于全省前列,区政府机关效能建设、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连续多年位于全市前列,昭化形成了重商、亲商、爱商氛围浓厚。

会上,观看了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宣传片,连线了家居产业城建设现场,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饶和刚主持推介会,副区长马逸风与苏州市、中山市相关企业签订了投资协议。(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