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29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0-02-28 09:2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27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29次常委会。

会议听取了我区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和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的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彭清华、市委书记王菲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求,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系列决策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上下必须坚定必胜信心决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千方百计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全域阻击战和全民保卫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落实“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持续深入开展“九项工作大比武”,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要全面做好经济稳增长。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做好“六稳”工作,抓好重点项目复工复建和企业复工复产、新项目开工、项目谋划包装和入库申报、服务保障、招商引资、现代服务业有序恢复等工作。二要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三要切实做好农民工就业服务工作,拓宽农民工返岗就业渠道,拓展就业空间。四要扎实抓好春耕生产,确保应播尽播、应种尽种。要加快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做好产销衔接。要持续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和生猪稳产稳价,统筹推进农业防灾减灾工作。五要持续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紧盯整改任务不松劲,一个不漏的完成整改目标任务。六要统筹抓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确保各镇高效运转。要进一步加强行政村摸排调查工作,尽快制定全区调整方案,确保5月底前完成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七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米袋子”“菜篮子”工程,保障主副食品供应。强化市场监管,确保食品安全。统筹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优抚安置、残疾人事业等城乡社会救助体系,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同时,要认真抓好区纪委全会、区两会等重要会议筹备工作。

会议强调,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各级决策部署在昭化不折不扣落实见效。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抓细抓落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领导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要认真落实抓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党风廉政等责任,有序有力推进全区各项事业全面发展。要严明作风纪律,进一步严实工作作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大督查督办和明察暗访力度,建设一支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干部队伍。要凝聚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要充分发挥工会、妇联、共青团、行业协会、商会等人民团体和社会组织作用,指导和帮助所联系群众、企业科学精准防疫、有序复工复产。要积极宣传疫情防控中的经验做法和先进事迹,传递正能量,讲好昭化故事。

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广调研指示精神,省委组织部长王正谱、市委书记王菲来昭调研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和省委组织部长王正谱、市委书记王菲调研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继续扎实做好防输入工作。按照低风险地区防控要求,实行“外防输入”策略,进一步压紧压实村(社区)、小区、楼栋、业主排查管控责任,严格执行村、居民小区封闭式管控。要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坚持“有序复工、一项一策、全程管控、确保安全”原则,千方百计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复工复建。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景区有序恢复开放。要抢抓农时,管好小春,备好大春和生猪稳产保供、动物疫病防疫等工作。要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米袋子”,分行业分类别抓好粮油、蔬菜、肉食品等生活物资的生产、调配、运输和市场供应,确保广大群众生活物资所需。同时,提早研究区内中小学开学工作。要扎实做好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谋划好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积极研制村“两委”干部职数和干部安排、村干部待遇、财政保障等配套政策方案,确保按期完成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并审定《区纪委七届五次全会会议方案》《区纪委七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决策部署和区委工作安排上来,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把监督挺在前面、严在日常,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宜。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广元市进一步提高工业用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十条措施》。(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