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紧抓抗疫保耕、务工就业、脱贫增收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0-02-27 10:0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2月24日,柏林沟镇召开了全体镇村干部会议,镇党委书记周明雄就我镇当前主要工作做了以下安排:

一是从严抓好疫情防控。从全国上看,总体情况有所好转,但目前形势依然严峻,要深刻吸取“广元利州广场的坝坝茶”事件。各经营场所的逐步开放,并不是群众可以放开耍、任性玩,全镇范围内要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坚决不能让公告变成口号,流于形式,务必做到卡口能卡住、消杀能起效。同时倡议全体干部向疫区捐款、捐物,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二是扎实做好春耕生产。近日来,气温回暖,春意渐浓,时节不等人,全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务必采取有力措施,有序组织群众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前提下,放下心里包袱,坦然面对,开始春耕生产。全面启动田地翻耕、蔬菜育苗、果树春管等工作,决不能出现大面积荒田荒地等现象,要保证我们的“饭碗”。

三是有序组织务工就业。针对目前门难出、工作难找的问题,镇社保服务中心要加大同区级劳动部门、本地用工单位等衔接沟通力度。督促本地企业早日复工,争取本地单位用本地人,同时最大限度将劳动力通过由专车、专列等形式输出到外省用人单位,确保群众出门就上车、下车就上班、当月就挣钱,保障我们的钱包不瘪。

四是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力量到岗到位,以高度在责任感、使命感迎接脱贫攻坚“一诊”工作,排查要做到社不漏户、户不漏人,逐一核实“一超六有”,认真查摆问题,发现问题现场解决,决不允许瞒报、漏报,针对不同户,制定出不同的解决方案,补齐短板,以最好的姿态迎接2020的脱贫攻坚“大考”。

全体干部要学会“十根手指弹钢琴”,千万不能顾此失彼,不能让疫情打翻我们的“饭碗”、掏空我们的“钱包”、堵住我们脱贫攻坚的“道路”。镇长韩林江、副书记陆从敬、副书记薛建南、政法委员冯子红、副镇长朱虹霖等分别做了工作安排。


脱贫攻坚2020年“一诊”摸底工作会

柏林沟镇干部向疫区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