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增减挂钩项目工作指挥部2020年第一次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2-26 17:49:2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增减挂钩项目工作指挥部2020年第一次工作会,总结2019年增减挂钩项目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

会上,在听取全区增减挂钩项目工作汇报后,龙兆学指出,2019年,在增减挂钩项目工作指挥部的领导下,各部门密切配合,各乡镇努力工作,共实施了11个增减挂钩项目,拆旧复垦2455.23亩,预计可获得净增指标面积约1790亩,增减挂钩项目工作卓有成效。

龙兆学要求,要认真总结去年工作中的经验,转变增减挂钩项目工作思维,把工程思维转向民生实事,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未验收的项目要抓紧进行验收,整改挖潜的项目要加快整改进度,今年的项目要尽快开工建设,要加快项目申报立项,做好指标流转等重点工作,确保增减挂钩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龙兆学强调,一要及时明确工作任务。要落实本次会议的要求,尽快筹备好增减挂钩项目工作会,以镇为单位,明确各镇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落实激励政策,增强抓好增减挂钩工作的紧迫感,把握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确保增减挂钩项目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二要汲取工作经验。要认真总结去年工作中的经验和带来的启示,项目立项要由区上统一进行,国投是投资主体,镇是工作推进主体,要进一步授权、放权,赋予镇、村、农户更多的自主权,激发积极性。聚居点的建设要因地制宜,不能为建而建,要符合实际。要逗硬考核,严格奖惩。三要规范中介服务。要严格程序,做好技术服务单位的甄别,把好关,选择实力强、听指挥、能干事的中介服务机构,确保增减挂钩项目工作快落实、快推进,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四要做好资金测算。要凝心聚力,摸清底数,科学做好项目资金预算,狠抓项目管理,规范项目运作,降低成本。要拓宽融资渠道,加强资金筹措,破解资金难题,为做好该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同时要做好资金兑付,让群众真正看到土地增减挂钩带来的实惠。

区领导朱永国、赵思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