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0 15:03:2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生计生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区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及时反应,党员干部主动带头,医护人员坚守岗位,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谱写了一曲感人的赞歌。

党组织领导有力,火线部署动员

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卫健局领导班子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组会议,成立了卫健系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防控预案,落实防控措施,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整个除夕之夜,卫健局党组成员一直坚守在第一线,安排部署、发布指令,收集信息,一直熬到天亮。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干部就要冲锋在前。”党组书记李永玺同志在正月初一的全体职工会上如是说。从正月初一起,局机关、医疗卫生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取消休假,全部投入到紧急的防疫工作中。

党员干部带头,深入一线摸排情况

“虽然大排查镇是主体,但医护人员必须全程参与,信息资料必须及时收集。”这是局党组形成的共识。全区28个基层医疗机构的党员干部和村医一道走村串户,挨家挨户摸排情况,重点对18日及以后从武汉、湖北回昭人员,或者与从武汉、湖北回昭人员有密切接触的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强化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做好监测体温等随访工作,实时动态跟踪管理,防止疫情发生。

严防死守关口,筑牢防疫铜墙铁壁

卫建系统党员干部踊跃报名,成立26支由231名党员带头的志愿服务队,接受交通监测点监测任务。参与3个高速路口及乡镇重点路段检查,“三班倒”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监测流入人员体温,询问去向。严格检查登记武汉人员和武汉牌照车辆并跟踪去向。

党员干部带头24小时值守,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及时印制宣传资料,落实转运车辆,设置医学观察点,准备卫生应急物资一切都在有序推进。

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期间,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党员干部始终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最前线,为迎来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役的最终胜利他们仍将继续默默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