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三个强化夯实疫情防控基础
发布时间:2020-02-25 17:55:3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生计生局

昭化区按照“无现症病例县区”管理要求,坚持分区分类防控,扎实抓好防控工作。累计排查出湖北返乡1261人,温州返乡38人,累计解除医学观察1322人,目前尚在医学观察人数7人,全区无一例确诊和疑似病例。

强化联防联控。加强流动人口摸排和外来车辆管控,设置卡口7个进行体温检测,逐一登记在册,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累计检查车辆104882辆,检查人员245970人次。同时加强乡镇、部门间协调联动,取消一切不必要的人员聚集活动,严抓超市、农贸市场、餐馆、宾馆等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

强化物资保障。动员社会各界朋友,穷尽一切力量提供防护用品、医疗物资采购渠道,尽全力保障防控防治物资的需要,保障医务人员防护物资的需要,保障群众日常生活需要。

强化医疗救治。在全区医疗机构设置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临时隔离观察室,建立医学留观点6个,累计集中留观38人。加强医护人员轮换和防护,统筹调配医务人员力量。加强不明原因发热病人监测,对健康状况异常的12名重点人员进行院内集中留观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