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村村响”让农村疫情 防控宣传无死角
发布时间:2020-02-25 16:41:4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村村响”作为基层最接地气的宣传载体,弥补了之前微信、微博、新闻APP等互联网平台无法覆盖到农村中老年人的不足局面,使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农村地区真正做到了全覆盖、无死角。

昭化区3000只大喇叭在全区的每个角落响起,开启了“硬核”防控模式,“喊”出了防控疫情的最强音。1月24日起开始播放市、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总指挥部公告》《广元市疾控中心致市民的一封公开信》《干部宣传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提纲》《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知识》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内容,并及时转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制作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特别节目。播放频次也从以往的每天3次,提高到每天分5次滚动播出。

春节期间,为配合区委政府打好防疫阻击战,昭化区文旅体局班子成员兵分六路,带领昭化广电网络公司技术人员对全区12个镇210个村的2982只应急广播畅通情况逐一排查,排查出损毁广播575只,12个村因线路故障导致整村不通。一边排查,一边积极组织材料,加班加点抢修,实现了全区广播“村村通”“个个响”。目前,一支广播维护队伍一直在巡回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修复,确保全区广播畅通,让广大群众及时了解到疫情资讯和防控知识,使党委政府在次此疫情中的抗疫、防疫工作得到了有效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