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督导调研我区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5 16:4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月25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深入王家、卫子镇督导调研我区生猪稳产保供工作。他强调,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早谋划早部署早发力,推动全区生猪产业持续稳定发展。区委副书记杜非随同调研。


陈正永在王家镇督导调研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我区是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去年,全区共出栏生猪59.9万头。“目前存栏多少头,市场行情怎样,饲料供应渠道是否正常?”在王家镇蓉都牧业、卫子镇永超家庭农场,陈正永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生猪养殖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陈正永在卫子镇督导调研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陈正永指出,生猪稳产保供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全区上下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早谋划早部署早发力,推动全区生猪产业持续稳定发展,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区级相关部门和养殖场要共同研究措施办法,加强防疫体系建设,落实好非洲猪瘟防控举措,加快补齐防疫队伍和设施装备短板,努力把非洲猪瘟、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各养殖场要牢固树立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强化粪污无害处理,务必实现环保达标生产。要适度规模养殖,进一步完善各基础配套设施设备,做到保质、保量、稳产,确保实现持续稳定增收。同时,要做好农业保险购买,进一步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

副区长付健参加督导调研。(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