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疫情防控责任重,第一书记向前冲
发布时间:2020-02-25 10:11:1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疫情就是命令,防治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在组织的号召下,王家镇各村第一书记冲向防疫第一线,开展驻村防疫、帮扶工作。特别是联挂金峨村第一书记吴连坤和帮扶檀木村第一书记熊明勇二位同志行动在前。

125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各帮扶单位第一书记将帮扶工作和病毒防疫防治工作相结合,入户排查、防疫宣传、值班值守一样不落。全程参与镇、村排查、在排查、精准排查全过程,精准掌握外出返乡人员信息、细心填报表册;在防疫防治工作期间,主动与村医、镇村干部入户对监控人员体温监测,并对被监测人员做好心理疏导和安慰;为在“控增量、减存量”上下功夫,各村设置24小时值班值守卡点,对进出人员监测、劝返外来人员,第一书记们主动请缨,增加防疫力量。

第一书记吴连坤对村支部书记说,“我现在就是金峨村的干部、就是金峨村的党员同志,工作部署安排、值班值守一定有我、必须有我!”。正是第一书记们的责任和担当,将王家镇各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心系王家镇、情牵帮扶村,为王家镇防疫工作增加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