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税务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5 10:18:4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强化组织领导。1月27日成立区局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办公室、征管、纳税服务、社保和非税、工会的局领导领导任副组长,办公室、征管、纳税服务、社保和非税、工会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按照上级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要求和“部门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排查值守。自1月25日起对每日区局156名干部职工及其家庭成员近14天内出行情况、接触湖北籍或湖北返广人员情况、接触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动态管理,按要求每日向市局和区委政府上报相关情况,并对院内住户进行了全面排查管理,确保人员安全。落实好省市局和区委政府值班值守工作要求,自1月24日起每日安排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并明确职责分工。成立区局党员突击队,切实抓实晋寿路和汉寿路两个办公区值班值守,负责对局内职工、院内住户和办事群众进行健康监测登记,做到24小时在岗值守,严格执行值班记录和交接班制度。

优化便民服务。按照省市局“非必须、不窗口”原则,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尽量选择网络途径办理税费业务,由纳服股、征管股联合各管理分局通过QQ、微信、电话等形式积极向辖区纳税人深入宣传“非接触式”办税的要求、操作指南、咨询方式,帮助尽可能多的纳税人知晓“非接触式”,选择“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办理涉税事项。同时还通过短信平台3次点对点向纳税人推送申报期延期、电子税务局的操作指南、免费邮寄发票等提示短信共计9339条。同时在三个办税厅和各纳税服务群建立咨询值守值班制度,落实专人负责电话值守和线上咨询解答,并明确值守人员工作职责,确保线上涉税服务及时准确。

突出综合保障。多方协调、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体温计等防控物资并优先保障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值班人员、突击队员和伙食团工作人员需要,同时在社区、医院及疾控中心指导下,坚持每日对办公区及家属区域消毒2次,切实加强职工食堂管理,改进就餐方式,避免人员大范围聚集,厨具、餐具、餐厅消毒、管理,充分保障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及时对办税服务厅进出路线和功能区域设置进行了科学规划,保证人员之间安全距离;认真做好办税服务厅工作场所及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口罩、体温计等防护物资优先保障窗口工作人员,做到窗口人员时刻佩戴口罩并不定时进行体温监测,每日定时对办税服务厅进行消毒处理。

扎实宣传教育。按要求实行弹性工作制,切实做到非必要不集中,并及时将市区防控指挥部各类公告、通报进行公示,并通过微信工作群、短信等形式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健康教育,普及防控知识,提醒干部职工尽量不要到人流密集地方,不得参与任何形式聚会、聚餐活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等,切断传播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