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召开贫困对象信息数据核实核准和脱贫成效监测对象“一诊”摸底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2-21 18:06:2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扶贫开发和移民工作局

2月21日,昭化区召开了贫困对象信息数据核实核准和脱贫成效监测对象“一诊摸底工作业务培训会。

会上,区脱贫办对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贫困对象信息数据核实核准和脱贫成效监测对象“一诊”摸底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对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手机APP使用方法进行了再次培训。

会议要求,各镇党委、政府要统筹安排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工作,在优先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工作的同时,合理组织安排力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高质量完成贫困对象信息数据核实核准和脱贫成效监测对象“一诊”摸底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开展分层分级培训。区脱贫已开展了相关培训,各镇脱贫办也要再次对镇联村干部、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培训,要严格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采取小规模、分散培训。二是要严格把关数据质量。各镇党委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帮扶单位要落实帮扶责任,参与信息数据核实核准和脱贫成效监测对象摸底工作人员,要认真遵守脱贫攻坚工作相关纪律要求,严格数据质量管控,核实核准后的信息数据要真实、完整、准确、群众认可。各镇、村要严格层层审核把关,精准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三是要全面规范资料报送。各镇、村要严格管理建档立卡信息数据,妥善保管核实核准和“一诊”摸底工作相关工作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