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第三、第四批次赴浙返岗就业专列、专车顺利出发
发布时间:2020-02-23 14:0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月23日零点39分,随着一声轰鸣,一列直达浙江嘉善县的专列从广元站始发,昭化区848名农民工乘坐本次专列踏上了返岗就业之路。这是继第一批专机、第二批专车后的第三批专列运送。第四批返岗专车载着38名务工人员也于23日中午,从元坝汽车站顺利出发开往浙江龙泉市。


专车接送务工人员到达火车站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统筹解决好疫情防控、企业缺工、农民工就业等实际问题,昭化区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点对点、门对门”组织农民工有序返岗就业。该区协调专车、专列、包机一站直达,并按照“一车(机)一方案、一车(机)一车长、一车(机)一医护”原则,严密制定出行方案,有效解决农民工出行交通需求,实现了疫情期间农民工返岗就业时间最短、风险最小、保障最有力目标。


志愿者有序引导进站

“本次我们采取部门上前组织、专车上门接送,专列一站护送,实现了全程无缝对接,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外出务工人员安全返岗。”该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务工人员有序上车

据了解,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契机,本次送往龙泉市的38名昭化籍务工人员中有贫困户30人。今年累计已向浙江转移贫困户就业196人,这将有力助推脱贫攻坚战役最终胜利。


昭化籍务工人员坐上了开往浙江嘉善县的专列

截至目前,昭化区政府组织化转移输出农民工就业近1500人。下一步,该区还将从健康检查、网络招聘、专车出行、岗位安置、创业扶持等多个方面加强服务保障,全方位促进农民工通过就业快速实现增收。(李建生)


赴浙江龙泉市的务工人员出发前合影


踏上前往浙江龙泉市专车的务工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