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1 19:4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项目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会议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目前,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均为“零”,是无现症病例区。疫情防控中,全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风过硬,纪律严明,体现了责任和担当,经受住了考验。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包机、包车、包专列,有序组织农民工返岗,在全国、全省、全市都产生了一定影响。全区项目、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走在了全市前列。这些成绩离不开全体党员干部的辛勤付出,大家要再接再厉,坚决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一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克服疫情防控中防控过度、层层加码和防控松懈两种倾向,认真学习、准确执行市指挥部的公告、令。村、社区卡口要做好体温测量,无异常则放行。二要加快推进有序复工复产。企业要组织好员工复工复产,做好员工的体温测量等健康检查,工程项目中该更换的班组要适时更换。相关部门要每天报告复工复产进度,及时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加强督办,确保项目顺利建设、企业顺利生产。三要抓好就业工作。要抓好要本地用工保障,人社部门牵头,迅速收集项目、商贸、企业等用工信息,把招工任务及时下达到各镇,加强本地务工就业好处、收入对比等宣传力度,让更多劳动力留在本地务工。各镇要组织农村劳务合作社,解决本地农业项目用工短缺问题。同时要组织好外出务工人员专列,确保务工人员按时登车返岗。四要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要落实复工复产企业、项目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体温检测,实行封闭式管理,科学消杀,防止项目工地、企业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确保工人的健康。要高度重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细安全生产各项要求,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精神、全市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区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落实好各项安排部署,进一步查漏补缺,增添措施,补齐短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当天,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龙兆学还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党组(班子)成员会。

会议通报了市区疫情防控期间违规违纪案件、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各分管副区长汇报了落实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龙兆学要求,要严肃纪律,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死守,保护好人民群众健康与安全。要明确整改任务,理清整改内容,梳理整改情况,按照已整改到位、正在整改、长期整改巩固层次,加快整改,确保省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到位。(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