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人民政府党组2020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2-21 19:39:0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21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区长龙兆学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党组2020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以上主题,结合自学、集中学习情况进行了讨论发言。

龙兆学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一步健全完善问责的原则、内容、程序和方式等,提高了党的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彰显了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问责必严的鲜明态度。

龙兆学要求,要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面掌握问责的主要情形、方式和分类,树牢“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意识,抓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贯彻执行。要勇于担责、敢于问责,认真抓好分管行业领域的班子队伍建设,严管程序,依法行政,把制度的刚性立起来,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

龙兆学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不松懈、不松劲,不偏不倚,严格执行各级公告、令等,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好群众的健康与安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组织好员工返岗,有力推进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好肉、油等群众生活必需品,维护正常的经济生活秩序。

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