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督导调研昭化镇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0 17:3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月19日至20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连续两天深入昭化镇督导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项目复工、产业复产及古城景区维护管理等工作。他强调,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各行业各领域有序步入正轨。


陈正永在绵广高速昭化出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绵广高速昭化出口、昭化古城景区入口、昭化镇卫生院等地,陈正永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督导检查。他强调,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一线防控力量务必高度警惕、持续用力,始终严格按照疫情部署要求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毫不松懈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持严控与保畅相结合,对外地进入我区境内的交通卡口要继续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病毒输入;对区域内的交通卡口该取消的尽快取消,优化管理,确保复工复产、春耕生产、物资供应保障等不受影响。要合理调配防控力量,让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得到充足的轮岗休息时间,始终以最饱满的精神、最健康的身体做好长期作战准备。昭化镇卫生院要及时清楚掌握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要求,严格按规定执行落实,同时,要全力做好外出务工群众健康证明,以最优的工作质量和最好的服务态度为他们务工就业做好后勤保障。


陈正永在昭化古城景区督导基础设施维护完善提升工作

在昭化古城景区,部分小吃店、小卖部等已经陆续开门营业。陈正永走进其间,详细查看疫情防控措施办法落实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鼓励组织引导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业尽快恢复营业,保障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各旅游景点要抓紧对相关基础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体检”,进一步维护好完善好,提升景区档次与形象。要探索制定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办法,在控制流量、防止聚集的基础上,有序做好景区恢复正常业态的各项准备工作。

随坡就势、错落有致的古院落民居已经完成了主体建设,街道、广场、小景点等正加紧完善细节节点…走进昭化西市,陈正永就该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并督导调研工程项目复工复产情况。   


陈正永督导调研昭化西市项目复工情况

陈正永强调,昭化西市项目是拓展丰富昭化古城旅游业态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大幅改善提升当地群众生活水平的民生工程,昭化镇和项目建设责任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盯目标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快组织项目有序复工。要再细化建设方案,把工程质量和工艺水平体现在每一处细节节点,全力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放心工程。要加强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管理,做好环境卫生,确保工程如期完工发挥作用。

昭化镇天雄村土地肥沃,蔬菜种植历史悠久,现有露地、大棚蔬菜近500亩,每年向广元及周边地区供应各类蔬菜约1500吨,是我市重要的城市蔬菜调节基地。


陈正永督导调研天雄村蔬菜种植基地复产情况

走进“天雄鲜”蔬菜种植基地,业主赵礼荣和附近务工的十余名村民正戴着口罩,移栽番茄、辣椒幼苗。陈正永逐一查看各类蔬菜移栽、长势情况,并强调,一定要紧抓时令,尽快抢栽抢种,努力为保障我市蔬菜稳产保供作出积极努力。要进一步加强和农业技术部门的合作对接,提高种植技术水平,降低各类风险。要充分利用闲田空地,实现应栽尽栽、该种尽种,最大限度发挥天雄村土地资源潜力。要积极带动周边群众参与种植、务工就业,拓宽就业增收渠道。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强参加督导调研。(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