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红岩镇:把牢疫情防控 有序恢复生产
发布时间:2020-02-20 15:38:4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210日,在昭化区红岩镇坪林村,三五一户的人群正在田间地里不停劳作。原来,这是坪林村补栽果树的现场。

本次红岩镇坪林村李子园共需补栽李子树300余亩,余下天星村等十多个村也均栽种不同果树,正值产业发展、管护时节,受疫情影响,无法雇佣劳动力进行产业发展、管护等,产业发展大受影响。

面对这种情况,昭化区红岩镇坚持六条原则,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统筹各村、企业做好恢复生产相关工作。一是坚持每日作业户体温检测;二是坚持防护措施到位,考虑到受疫情影响,口罩等医用产品脱销,在外作业户尽量佩戴口罩,若无口罩,则分散、分段作业;三是广泛宣传,避免人口聚集,群众以户为单位发展产业,不扎堆;四是做好消毒消杀工作,村主干道确保每天进行消杀消毒,群众做好家庭及自身消毒工作;五是整治全镇镇域内的环境卫生,每天垃圾清运至少一次,确保镇域内干净整洁;六是压紧压实责任,由联村领导及村三职干部负责所联村的产业发展规划,并督促做好相关产业的管护、采收等工作。

在红岩镇山溪村,又是另外的一番忙碌的景象,贺永文租赁的村集体猪场与铁骑力士合作,“121”代养的1300头生猪已一次性投栏“山溪村是生猪养殖大村,共有生猪养殖户50多户,为发展生产,去年我们还引进了年出栏50万头的新希望集团落户山溪,有了龙头企业的带动,我们群众的日子就更有盼头了山溪村村主任贺文茂告诉记者,接下来,村里还将成立合作社实现“企业+合作社+养殖户”的模式,全面保障生猪质量,提升生猪经济效应,让村民获得更多收入。

据了解,为推动红岩镇当地各项产业迅速恢复生产,红岩镇坚持事前报告备案,事中监督管理,事后统一服务,确保疫情之年农户不减产,企业不减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