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324名农民工坐免费专车赴浙返岗
发布时间:2020-02-19 19:07:4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19日,昭化区324名赴浙江返岗务工人员统一乘坐14辆包车出发了。这是继216日,第一批154名务工人员乘坐包机赴浙返岗后,全区组织的第二批赴浙返岗人员,第三批外出务工人员将于本月22日乘坐专列出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晓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专程为赴浙返岗务工人员送行。


欢送仪式现场

在欢送仪式上,谢晓东指出,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昭化区与浙江嘉善县、义乌市联合组织的返岗“春风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的具体体现,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行动,为广大农民工朋友外出务工就业创造了良好条件,有效解决了疫情期间农民工就业与企业招工难题。希望农民工朋友在返岗途中,切实做好防护,安全返岗,把严实的作风带到浙江、带到工作岗位,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两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昭化区要密切保持与浙江等地的信息沟通,继续做好农民工外出务工返岗服务工作,增加农民工收入。


谢晓东一行了解赴浙返岗农民工情况

龙兆学指出,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非常关心农民工朋友外出务工就业,此次昭化区与浙江嘉善县、义乌市专门组织民工返岗“春风行动”,把外出务工人员直接从家门口送到厂门口,实现家门到厂门的无缝对接,确保疫情期间外出务工人员安全。各级各部门、农民工工作站要及时解决农民工朋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希望农民工朋友做好防疫防护,返岗后努力工作,增加收入,一起奔小康。下一步,昭化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地区、驻外商会、农民工工作站的对接联系,通过“点对点、门对门、一对一”服务,采取专车、专列等形式,有序组织农民工朋友赴广州、上海、龙泉、成都等地安全返岗,促进农民工朋友稳定就业。


专车出发

据了解,为促进农民工稳定就业,从23日起,昭化区摸排全区农民工就业信息,与浙江省嘉善县、龙泉市、福建省福州等地对接农民工返岗工作。目前共专机、专车输送478名农民工返岗。本次务工人员赴浙返岗的包车费用由政府买单,且每辆专车还配备一名医护人员和一名农民工“车长”,确保人员安全返岗。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强参加上述活动。(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