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税务局积极落实防疫措施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2-17 16:2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税务局

近日,昭化区税务局针对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税收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迅速落实中央和省市推出的办税缴费便利措施,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实,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保障。

一是网络宣传发力。充分利用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QQ群等现代网络媒介,加强与电信运营商合作,通过精准发送短信提示等网上线上方式,加大对国务院“六税、两费”十二项政策、税务总局助力防控十八条措施、省政府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若干政策措施、省局释放税费政策效应十条政策等税收政策措施、网上办税操作指引、办税服务温馨提示的“非接触式”宣传。经统计,疫情防控期间昭化区税务局通过纳税服务群实现覆盖纳税人宣传逾2000户,通过短信精准发送达20000余条,有效地扩大了纳税人对政策的知晓面。

二是线上辅导助力。为确保各项政策精准落地,昭化区税务局实行了联系领导、分局长、税收管理员三级责任制,将对纳税人的政策宣传、“非接触式”办理进行了“一对一”责任明确,通过电话等远程线上方式对政策宣传和事项办理包干,税务干部主动了解纳税人诉求,解决执行问题,向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和办税操作辅导,帮助纳税人及时全面弄懂政策,确保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和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

三是疏困解难给力。重点落实好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费)等政策,支持企业减压,落实延期缴税。因疫情原因,纳税人确有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由纳税人提出申请,税务机关指导其办理延期缴纳税款业务,全面简化手续,实行容缺办理,可申请延期缴纳,最长期限为三个月。支持受损企业,落实优惠政策。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2020年度的亏损结转年限延长到8年。 

四是便捷服务有力。为有效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尽量减少办税区域人员接触和扎堆等问题,在关停部分办税厅、窗口、自助设备的基础上,继续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各项涉税业务通过网上办、掌上办、邮递办、热线办等方式,实现“不见面也能办”。对于必须现场办理的特殊事项,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要事简办,确保企业发票供应充足。对影响纳税人社保待遇或后续生产经营的业务事项实行容缺受理,纳税人后期可通过邮寄方式补齐办理资料。(冯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