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群防群控再升级 号召昭化和宝轮商会、雨怡救援积极参与防疫消杀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8 16:1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加强昭化镇疫情防控工作,补齐基层防控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昭化镇积极邀请镇工商联(商会)和宝轮镇工商联(商会)成员雨怡救援队前来参与消杀工作。


随着轰隆隆的药物喷洒机器的轰鸣,小型吉普车和三轮车从太守街到各个广场,再到各小巷死角,再到“昭化西市”移民安置小区,雨怡救援队和昭化镇商会会员一起,对昭化镇进行了全面消杀。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给病菌留下存活的温床,保持昭化古城宁静、祥和、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

雨怡救援队负责人张小平,在利州区宝轮镇经营着一家建筑材料租赁的公司。他平时就热心公益,亲自组建了雨怡救援队,同时也参加了中国著名的蓝天救援队,每年多次参加社会公益慈善和救援工作,得到社会好评。

此次得到昭化镇的邀请后,雨怡救援立即组织了四人小组,带上消毒药水,开上吉普车从2月11日就开拔到昭化古城。张小平说,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国的冲击很大,疫情暴发后,我们积极响应群防群控的号召,积极组织开展宝轮镇及临近的镇村的疫情防控消杀工作,累计出动了近百次。基层防控是大事,疫情暴发以来,我们每一个人都以自己不同的形式在为这次战役做贡献,我们是救援队,有专业的设备和器材,理所当然应该冲锋在前。

昭化镇商会会员王小平对笔者表示,虽然当前疫情对我们的生意影响很大,但全国一盘棋,我们昭化古城,特别是基层社区一级的消杀防疫更应重视。宝轮镇雨怡救援队来昭化古城做消杀工作,我觉得这是一种善举,他们做企业的真的是尽到了企业家的责任,加上宝轮镇和昭化镇都是三江新区的核心邻居,希望以后昭化镇商会和宝轮镇商会多互动,多合作,这次疫情,是好邻居好伙伴的最好见证。


疫情防控开展以来,昭化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实行群防群控,汇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社会力量,克服疫情防控的各种困难,形成了群防群控、众志成城的良好局面。(翟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