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三举措保证疫情期间蔬菜稳定供应
发布时间:2020-02-17 14:3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区农业农村局主动作为,三举措确保我区蔬菜稳定供应。

一是抓茬口蔬菜的生产。组织专业技术队伍到生产一线开展一对一的技术指导,安排早春蔬菜种植品种结构和生产布局,做好春耕备耕准备,提早开展拱棚、温室大棚育苗,抢时做好早春蔬菜的播种、移栽,确保我区蔬菜产品不脱销、不断档。近期,在昭化镇和元坝镇布局了1200亩的速生蔬菜,主要以叶菜类为主,确保及早上市,增加供应,预计三月底上市。

二是抓蔬菜信息监测。启动蔬菜生产供应情况周报、日报制度,跟踪掌握全区蔬菜生产基地产销动态,全面、及时、准确掌握全区蔬菜在田面积、收获面积、上市面积、外销面积、上市品种、生产主体情况、蔬菜育苗等情况。截至目前,我区蔬菜在田面积1万余亩,预计总产量1.7万吨,主要品种有大白菜、萝卜、蒜苗、莴笋、青菜、大头菜等。

三是抓蔬菜的流通交易。随着各地疫情防控力度的加大,蔬菜的正常流通交易受到影响,部分蔬菜基地出现卖菜难的问题。我区积极寻找销售渠道,联系当地蔬菜龙头企业三禾公司、绿岛食品等公司,积极开展直采直销,加大产销对接力度,为农户和商户搭建起产销对接的桥梁;同时,积极协调畅通蔬菜供应绿色通道,确保产地农产品调得出、外地农产品进得来,保障蔬菜顺畅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