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射箭镇:“三举措”做好防疫期间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7 09:15:1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射箭乡人民政府

射箭镇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措并举,做好防疫期间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迅速部署落实。2月5日,射箭镇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劳动保障所、各村村主任为成员的防疫期间农民工保障工作专班。并召开专题会议,会上研究并部署了防疫期间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将任务分解到村,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将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调整工作方法,转变工作理念。现正值疫情防控阶段,为避免人群聚集,科学防范疫情。我镇充分利用标语、广播、微信群、宣传车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企业招聘信息,让在家农民工第一时间了解用工需求,合理安排务工出行日程,避免盲目出行。同时运用线上招聘、电话面试、现场面试等新型服务模式,摸排外出务工人员。2月16日,日善电脑配件(嘉善)有限公司、富鼎电子科技(嘉善)有限公司、立讯智造(浙江)有限公司、浙江亿力清洁设备有限公司4家公司在射箭镇政府进行现场面试,在现场面试工作开展前,我们对现场的场地、设备等进行全面的消杀,并为现场每一位具有就业意愿的农民工朋友进行体温检测,发放口罩、宣传资料等。此次招聘会共成功登记就业8人(贫困户5人),赴嘉善务工人员乘坐专机登记5人。 

三是提前谋划,做好保障服务。射箭镇响应上级部门号召,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准备。同时,以村为单位,做好辖区内劳动力登记,提前摸排外出务工人员就业意愿。主动作为,让“数据多跑路,老百姓少跑路”这一工作思路落实到本次行动中来。精准摸排,及时统计,将外出务工人员信息收集汇总,做好返岗农民工免费健康检查,为出行人员提供相关证明,打通农民工外出务工“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