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5 15:4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月15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深入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元坝镇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医学隔离留观点,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及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者。


陈正永督导检查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

按照中央、省市各级“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等相关要求,近段时间来,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项目工地上部分工程器械开始运转,工人陆续返岗就位,吹响了新一年家居产业城项目建设的号角。

“工人已经到了多少,你们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走进家居产业城工地,陈正永仔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办法,认真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并就当前亟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落实解决方案。

陈正永强调,相关部门、业主单位、施工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区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务必要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和工人安全健康的前提下,有序组织项目复工。要因时因地制宜,针对项目工地制定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办法,切实解决好工人食宿问题,防止扎堆聚集。要认真研判当前原辅材料供应、劳动力市场等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加强和人社部门、劳务市场的对接合作,合理采购材料,科学安排时间表、路线图,确保项目顺利有序推进。特殊时期,要始终把项目质量和施工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切不能麻痹大意、顾此失彼。


陈正永督导检查元坝镇医学隔离留观点相关工作,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

带着对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和隔离留观群众的关怀和牵挂,陈正永走进元坝镇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医学隔离留观点,督导检查防控、留观工作,看望慰问一直坚守岗位的医务工作者、后勤保障等工作人员,把困难特殊时期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带给大家。

陈正永首先肯定了我区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采取的及时、积极和有效的措施办法。他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各级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科学统筹力量,切实履职尽责,以出色的工作换取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正永强调,要规范好隔离留观工作。以最严格的要求、最规范的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和隔离留观工作,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应有贡献。要保障好各项必备医疗物资。全区上下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科学调配力量,合理开展轮换,保证好医务人员的生命健康,同时要全力保障落实隔离留观点所需的医疗物资。要服务好隔离留观群众。努力做好留观群众的食宿服务,加大心理安抚疏导,确保他们顺利、安全、满意地度过隔离留观期。

区领导付正文、杨武生参加督导检查。(李伟 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