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三严格”坚决守住新冠肺炎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13 16:14:4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严格排查。全覆盖地毯式排查辖区居住人员基本信息和活动轨迹并登记在册及时更新,针对新三类重点人员、新一轮重点排查的五种人员和出租屋人员等开展滚动式摸排;分类精准梳理城区居民小区基本情况,建立有物业小区、开放式小区、散户片区、租房户四本台账,精准掌握每个居民特别是三类人员信息和生活动态。

严格管控。村设卡口46个,累计排查流动车辆6372车次、劝返147车次,排查流动人员13978人次、劝返298人次,截至目前未发现1例异常情况人员;村民小组设劝导点57个,严格按照一劝二盯三防工作法,限制减少村民之间的流动避免交叉感染;组建农户联防联控组,明确组长及成员职责,做到四不一报,即劝导联防群众不聚集、不聚餐、不乱跑、不串门,及时上报违反疫情管控规定的村民。

严格督查。开通有奖举报电话,累计接听群众举报来电7个,有效制止群众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5起。镇纪委牵头成立工作督查组,不定期开展督查10次,发现督促整改问题1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