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肺炎疫情不止 财政保障不断
发布时间:2020-02-13 16:17:0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一是加强疫情经费保障。主动服务,提前测算,积极筹集防疫资金,统筹代管资金予以保障,并留足疫情防控经费。实行预下达制,分四批次紧急预下达相关单位疫情防控经费476万元,主要用于设备和防控物资采购等支出,切实筑牢抵御肺炎疫情的严密防线。

二是加快疫情资金拨付。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优先调度疫情防控资金,对于防疫经费开通资金拨付绿色通道,采用实拨和授权支付两种支付方式,减少中间审批环节,加快资金拨付使用。目前,已授权支付190万元,实拨286万元。

三是加快疫情物资采购。开通政府采购绿色通道,各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可实行紧急采购,采购进口货物无需审批。疫情防控期间,对必须采购的项目资金实行电子评标,网上竞价,通过此方式正开展评标1个。

四是强化疫情资金监管。成立疫情防控资金物资监督检查领导小组,统筹成员单位人员,分组开展监督检查,督促抓好疫情防控物资分配使用公开、公示,确保疫情防控资金专款专用、高效使用,防控物资发挥最大使用效益,为全区疫情防控大局亮剑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