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紧抓战“疫”期间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20-02-12 17:45:5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昭化区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消防安全的指示精神,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疫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建立了十七支党员突击队,负责防疫期间的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100%覆盖城区小区。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元坝镇对城区所有小区、留观站和两个烟花爆竹仓库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发现占用消防通道和电瓶车“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12条,责令立即整改10条,责令限期整改2条。

三是强化应急值守。十七支党员突击队分别派专人到各小区开展防疫期间24小时应急值守工作,要求各小区在封闭式管理期间要留出消防通道,不得将消防通道封死,对于临时封闭的要24小时有人值守,遇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打开消防通道。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电视、广播、公众号、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各党员突击队对出入小区的人员宣传酒精等消杀药品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居家期间的用火用电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