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行政审批局公安窗口多举措做好疫情期间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1 10:49:2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

为加强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昭化区行政审批局公安窗口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己任,多举措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积极参与防控卡点检测。在春节假期弃休返岗,参与分局值班,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参加高速公路出入口排查,检查车辆0.3万余台、人员0.9万余,配合大厅入口体温检测、身份核验、办公次序维持、消杀等工作,全面排查消除病毒传播隐患。

二是特殊情形办理出国出境证照 。根据《国家移民局关于防控期间公民出入境管理工作的通知》,暂停受理内地居民往来港澳地区旅游签注;对于急需探亲、逗留、其他类型签注确需赴港澳的开通受理绿色通道;对于出国奔丧的、探望危重病人等紧急情形可办理护照

三是坚持多样化户籍业务服务。公开窗口工作电话,实行“24小时来电”咨询,倡导群众开展预约服务;为新生儿入户、户口迁出及注销、非主项变更、居住证办理、开具户籍相关证明业务提供邮寄服务;为身份证申领、换领、补领、挂失、临时身份证等业务无条件现场办理。

2月3日至10日,窗口受理出国境证照11人次、办(临时)身份证、边境证、居住证298本、出生上户14人、户籍变动33人,解答群众咨询13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