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经信和科技局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11 11:3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宣传排查全覆盖。一是疫情发生以来,立即通过短信平台、昭化企业家联盟群、电视广播等媒体宣传防疫知识,不间断发送最新防控信息;二是迅速建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织全区工业企业对职工外出活动、与人接触等情况进行排查,并组织工作组赴每个工业企业进行现场排查,收集情况建立台账,每日反馈排查情况给区防指办。三是正确处理引导舆情,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热点问题,在厂区设立宣传咨询点,解答职工疑问。

疫情防控无遗漏。一是坚持复工核实制度,对计划复工的企业,组织现场核实,按照工业企业复工9条要求,逐一检查防疫物资、消杀、进出厂区检测、食堂管理等是否到位;二是落实专人联络制度,全区复工企业落实一名专人联络,负责每日核实企业防疫工作落实情况,上报每日企业职工体温监测情况。

保障措施有力度。一是对工业企业分类监管,对中纺粮油、福润食品、矿泉等涉及民生的企业,组织企业提早复工,全力保障企业生产;二是提前谋划企业原料供应,中纺粮油购进2万吨大豆,四川俊业购进蔬菜1万吨,山清米业和紫升农业等大米企业囤积谷物600吨,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三是提前调配防疫物资,在企业自我购买的同时,区经信和科技局协调口罩8000个、测温枪30个、消毒液30桶,发放给复工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