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共克时艰,住建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10 14:44:0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昭化区住建局第一时间冲上“战场”。

一是“排兵布阵”,冲锋在前。122日收到疫情通知后,昭化区住建局立即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住建领域情况,局长亲自组织人马,调兵遣将,实行责任包干制,任务落实到人头。迅速组建五个检查组,对辖区建筑工地、商砼企业、物业小区等进行了无死角排查、汇总和上报。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先后又成立了帮扶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党员志愿服务队、机关党员突击队、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确保组织机构运行顺畅,领导战“疫”有序有方。

二是“八方呼应”,并肩作战。一方面,做好“牵头先锋”,积极对接各镇政府,协同各社区,组织各建筑、商砼、物业管理企业,加强对全区建筑工地、物业小区、商砼企业等人员复杂地方的排查、监管和宣传。另一方面,当好“守门将军”,主动做好区政府第二办公区的全面消杀工作,设立区域进入疫情监测点,并联合第二办公区的10个部门单位,密切配合,轮班值守,严格管控,共守疆土。

三是“疫”战到底,不胜不休。昭化区住建局每日都将排查情况进行汇总研判,并制定了中长期计划,已做好打一场“持久战”的准备。不断优化防控方案,持续充实防控力量,多方筹措防护物资,全面动员住建“战士”。面对“烽火”,虽已倡导干部在家办公、错峰办公,但请战之士仍不断涌现。危难面前显真情,战“疫”之中见品格。勇敢的住建人,从不曾退缩,他们携手逆行,共克时艰,誓将战至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