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26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0-02-07 09:2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月6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了七届区委第126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听取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镇、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守护人民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全面排查。要按照“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的要求,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摸排,切实阻断传染源,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要持续加强农村地区防控。充分发挥村两委作用,引导动员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控,强化网格化管理,实施地毯式排查,防止疫情蔓延。要通过视频培训等方式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培训力度,提升疾病识别、初步处理、感染控制和防护能力。对力量不足的卫生院、卫生室,要及时采取支援措施。要持续加强城市社区防控。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作用,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和网格化工作体系。重点针对节后返城人员开展新一轮摸排,尤其要关注小产权房、城乡结合部等管理薄弱环节,动员全体社区居民共同参与防控。要持续加强家庭防控。引导群众注重个人防护和家庭卫生,对生活不能自理、年幼无人照顾等困难群体要及时给予援助。要全面掌握独居、空巢、留守及患有多种慢性疾病的老年人信息,跟踪关注健康状况,同时做好孕产妇、儿童的疫情防控。要持续加强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学校防控。要根据实际,按照分类指导,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全力保障党政机关正常运转、重点企业有序复工、各类学校绝对安全。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挺身而出,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意志,坚守一线、冲锋一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对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力,以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依法依规从严查处。

会议强调,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统筹兼顾,重点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着力省委巡视脱贫攻坚反馈问题、各级成效考核和审计等问题整改;要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抓好区域合作、园区共建、产业升级、人才交流等重点工作;要扎实做好行政区划调整后的结对帮扶工作,保持好结对帮扶工作的连续性;要积极做好“开门红”各项工作,及时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最大化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的影响,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抓好企业复工生产和物资保供,抓好企业生产和项目要素保障,提前研究谋划商贸、文化旅游等行业应对措施,继续加强物资调度运转,有效满足居民生活消费需求;要做好重点项目投资工作,及时下达审定后的“四个一批”和省市区重点项目计划,明确重点项目建设任务、责任主体、时间进度安排;要做好农业产业发展。扎实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强化对重点整改问题和整改迟缓问题的跟踪督办和问责问效力度,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正谱来昭调研指示要求,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区委组织部要及时将王正谱部长来昭调研指示要求进行认真梳理,并迅速传达至各级党组织,确保王正谱部长指示要求在昭化落地落实。

会议审定了《关于调整充实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领导和工作力量的通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