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织密织牢“四张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06 15:1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防控责任安全网。成立和充实调整元坝镇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16;组建党员突击队28支、志愿者服务队12支,城区居民小区防控工作组19个,发动群众全员参与、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防控工作格局。

舆论引导宣传网。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50幅、张贴倡议书1000余份,发放告知书和宣传单50000份。利用微信、宣传车、流动音响等媒介及时发布市、区指挥部公告、宣传防控知识。发挥好村村通广播作用,镇党委书记天天讲,村(社区)两委负责人轮流定时讲,及时将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千家万户。同时将举报电话及湖北(武汉)等疫情高发地区返乡人员的基础信息、健康状况等情况及时公示公开,正确引导群众杜绝出现恐慌。

精准摸排防护网。建立从湖北(武汉)地区返乡人员、途径湖北(武汉)地区返乡人员及其亲密接触人员、其他地区返乡人员、外来人员、流动人员五类台账,每天动态排查更新汇总上报基础信息。针对城区出租屋、开放式小区、还建房等楼栋人员复杂区域,抽调镇村社干部30人成立6个工作专班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人员管控监督网。设置监测点40个并落实专人24小时值班,按照一测二问三登记(消毒)四留观工作法认真检查外来人员和车辆,积极做好劝返等工作。逗硬落实1+4责任体系,对湖北(武汉)等疫情高发地区返乡人员严格执行14天居家隔离,卫生院负责体温和健康状况监测,帮扶干部负责心理疏导和生活必需品保障并规范其生活轨迹。强化村(居)民自治,引导广大群众戴口罩、不聚集、不聚会、不走亲访友,洗好手、换好衣、做好个人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