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局召开音频会议部署“三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6 11:05:5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和园林局

      2月5日,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局召开全区林业系统干部职工音频会议,安排部署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野生动物疫情防控、森林火灾防控等“三防”防控要点和重点中心工作,局机关、各镇林业站干部等8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昭化区林业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相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全力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野生动物管理及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防控等“三防”工作。下发了《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倡议书》《关于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管理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等一系列文件,对“三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实施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封控隔离措施,严格野生动物日常监测、监管执法,强化宣传引导,“三防”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省、市、区最新要求,持续发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做好机关的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南》抓好自身防护,强化对重点人员监控,做好办公场所消杀防疫、进出人员体温检测等相关工作。二是要持续抓好林业防控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村社干部和生态护林员作用,着力开展野生动物、森林火灾巡查监管,强化疫情监测和防控,发现疫情按程序立即上报。持续加强对农贸市场、餐馆等巡查力度,严禁野生动物猎捕、交易和食用。三是要着力开展林业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林业干部先锋作用,积极谋划项目全面开工复产、重点项目建设用地保障、项目入库等林业重点工作,积极有序推进药博园、小寺山、笋用竹项目建设、东西部扶贫协作、“一卡通”资金拨付等工作,要做到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和抓林业重点工作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