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强赴磨滩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04 19:2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2月4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强一行赴磨滩镇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磨滩镇与枣林乡的联合执勤卡点,他详细查看了车辆通行记录,了解全镇的人员排查情况以及全镇的防控措施,他指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疫情防控,镇村干部要高度重视,群策群力,联防联控,科学防止,减少病毒传播扩散,确保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在镇上,刘强仔细询问了目前人员排查管控、居家隔离以及物资管理等相关情况。他要求,一是准确摸排信息。各村要根据大数据平台提供的信息认真比对排查,走访群众,详细了解湖北、武汉、温州等返乡人员以及经停湖北、武汉人员的家庭人口、乘坐的交通工具、与之密切接触的人员信息,同时做好身份信息、联系方式的记录,确保不漏一户一人。二是加强值班值守。各卡口工作人员务必要认真负责,扎实做好劝导工作,引导群众在非必要的情况尽量减少外出,工作人员不仅要做好进出车辆登记,更重要的是劝返,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和车辆外出。三是加强物资管控。领取的物资由专人保管和发放,并建好台账,及时将口罩等物资发放到亟需的人员手中,做到物尽其用。同时做好村社和户的清洁卫生,科学妥善处理好废弃口罩。要动员全体村民共同参与,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自防自控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财政局局长李良枝、副局长罗鸣等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