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联防联控新型冠状病毒全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1-31 10:4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策,磨滩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力安排部署,通过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积极宣传引导、全面摸排、动态监管,努力抓好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

一是压实组织领导,提升干部责任感。全体镇村干部第一时间到岗上班,镇党委赓即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指挥党支部,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任副组长,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任成员,优先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率先到各劝导点值班值守。14个村支部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先锋队,对排查出的37名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实行党员连片,党员包户,定岗定人定责,动员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党员志愿服务,通过党员带头,发动群众积极参与防控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知晓率。通过录音、广播、张贴公告、悬挂标语、横幅等方式加强宣传,镇联村干部、全体村社干部走村入户,发放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各类健康科普知识资料以及指挥部各类公告,解读疫情防控小贴士,面对面沟通交流,逐社逐户做思想工作,劝导取消或延期婚宴酒席等集聚活动25场次,引导群众做好自身安全保护,坚守疫情防控。

三是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总动员。各村不断加大全域排查和动态监测力度,组建了舆情监测队、文明劝导队等14支队伍,在各村社主要路口设卡布防,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登记,市内的过往车辆登记车牌号、询问去向等,对外来车辆尽量劝返,最大限度地减少下去范围内的车流量和人员流通。碧松村金牌知客撰稿编写,并录音在全镇广播滚动播放。各村的年轻人主动参与到劝导点值守,通过各个家族群、朋友群鼓励不出门、不拜年。磨滩镇全体总动员,进一步防止了疫情的输入和扩散。